最新消息
民主黨成員到中聯辦示威 反對國安法引入香港
Friday, May 22, 2020

民主黨成員到中聯辦示威  反對國安法引入香港

 

 

本年度的人大會議,將討論「全國人民會議將審議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請審議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議案」。據了解,人大會討論授權人大常委會就國家安全立法,直接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範圍包括禁止分裂國家、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外國干預及恐怖主義行為。

 

民主黨成員今日(22日)到中聯辦外示威,對此表達強烈不滿。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強烈譴責中共親手拆毀一國兩制,繞過立法會、繞過香港政府,直接由人大常委為香港立法,摧毀基本法的承諾,「全面管治權」在港全面伸張。

 

胡志偉表示,近日香港已進入文革2.0的階段,由中聯辦為基本法第22條釋法,批鬥香港電台、批鬥歷史科試題等無日無之,路線愈左者愈得勢;他預期此類批鬥未來將會更加頻繁,舉報、監視、報禁、網禁,以至對不同政見人士的大搜捕及各種形式的打壓將會隨之而來。

 

胡志偉同時譴責警方今日無理以《限聚令》票控參與示威的民主黨成員,認為《限聚令》 已經徹頭徹尾成為打壓集會、遊行表達意見自由的工具。

 

胡志偉認為,香港已經退無死所,香港人只能盡力守護香港,全方位對抗暴政。香港人反抗!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