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胡志偉回應國安法以基本法附件三形式引入香港 
Thursday, May 21, 2020
國安法在港,香港變新疆,赤柱變秦城
胡志偉回應國安法以基本法附件三形式引入香港 
 
今日,中央向港區人大及政協代表確定人大的議程,包括「全國人民會議將審議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請審議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議案」。據了解,人大會討論授權人大常委會就國家安全立法,以直接在香港實施,繞過立法會程序,毋須香港自行立法,國安法範圍包括禁止分裂國家、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外國干預及恐怖主義行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強烈譴責中共親手拆毀一國兩制,直接引入中共的國家安全法,等於拆除兩制的保護傘,使香港受到極權統治。
 
胡志偉指出,中共不信任香港人,直接以中國大陸版的國家安全法引入香港,親手摧毀基本法的承諾,全面管治權在港全面伸張。
 
胡志偉表明,「今日新疆,今日香港」,聽不聽話都會被監視,不聽話的更會被批被鬥被拉。中共今晚的記者會形容現時是「習近平新時代」,但胡志偉認為,「習近平新時代」,只是「習近平新獨裁時代」同義詞,無論中國大陸或香港,都進入文革2.0的階段,路線愈左者愈得勢。
 
胡志偉指出,中共一早已表明會勇於運用法律武器,來維護所謂國家安全。當中國的國家安全法在香港實施的一天,香港正式踏入法治黑夜,他預期,報禁, 網禁以至對不同政見人士的大搜捕及各種形式的打壓將會隨之而來,赤柱變為秦城,黑夜沒有彩虹,只有嚴冬。
 
我們可以灰心一晚,但不可以永遠喪志,中共視爭取民主的人士為仇讎,視言論自由為敵人,香港已經退無死所,我們須更加守護香港,全方位對抗暴政。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