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批評林鄭月娥為討好中央 政治批鬥醫療專業
Tuesday, August 25, 2020

林鄭月娥今日嚴厲批評香港的醫生、專家及其他人不斷抹黑「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破壞香港與中央關係。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黃碧雲指出,林鄭月娥為了討好中央,令「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達標,已經向醫療專業人士發動批鬥。

 

黃碧雲指出,有香港醫生及防疫專家對「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保留,不願參與,是因為特區政府為了討好中央,不惜繞過既有招標程序委託三間內地化驗機構作檢測,又豁免內地的醫護及化驗人員需要符合本地法例的專業資格要求,加上抽驗方式與港有別,及找出隱型患者的準確度又有疑問,以至政府繼續豁免33類人士來港檢測的規定,仍然前門大開。

 

黃碧雲強調,香港醫療專業人士以科學為本,勇於批評政府的業餘防疫措施,卻反被林鄭月娥拿來批鬥,可見特區政府已事事政治掛帥,把市民的健康放在一邊。

 

隨著特區政府繞過所有既定程序由內地檢測機構進行全民檢測,市民憂慮特區政府借此將基因資料送中,以至順應保皇黨要求,設立「社區健康碼」,作為開啟監控社會之門。黃碧雲指出,這些都是港人實實在在的憂慮,是對特區政府不信任的表現,林鄭月娥不自我反省特區政府失敗因由,反而向醫護扣上政治帽子,難怪民望一沉不起。

 

黃碧雲認為,政府要專業地做好防疫工作,應該聽從防疫專家的建議,而不是借防疫專家過橋,推行各種監控市民和效益不彰的措施。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黃碧雲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