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指政府一旦削減醫管局撥款  將嚴重影響醫療服務質素
Friday, August 28, 2020
今日有傳媒報導,有醫生團體與醫管局主席范鴻齡開會後,范鴻齡指出,由於經濟下行,政府可能凍結或減少對醫管局撥款。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黃碧雲認為,一旦凍結甚至減少撥款,必定會嚴重影響醫療服務。
 
黃碧雲指出現時醫管局的服務未能滿足公眾的需求,加上武漢肺炎之下,醫管局暫停﹑削減以至延誤了不少非緊急和專科服務。多個專科門診穩定新症輪候時間已經以年計,疫情之下更加惡化。以新界西聯網的外科為例,較上一次三月公布的數字增加十六個星期,又或九龍東聯網的精神科及眼科,分別增加九個星期和八個星期,而九龍東眼科輪候時間便達到3.5年。黃碧雲指出,即使疫情過後,要追回有關服務至疫情前水平,已經需要更多人手才能處理,如果削減或凍結撥款,只會令專科輪候時間進一步延長。
 
黃碧雲指出,政府必須持續向醫管局增加撥款,才能應付公眾的醫療需要,否則,影響所及,會引發連鎖效應,包括醫療服務質素下降及令醫護人手進一步流失。
 
黃碧雲呼籲政府承諾先撤回明日大嶼耗用大筆公帑的計劃,優先將資源用於鞏固市民健康和醫療服務。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黃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