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抗議九鐵草菅人命 要求交待零件脫落事故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對於九鐵一直隱瞞東鐵列車底部承托組件的支架可能需要加固的問題,並遲遲不向政府報告其他列車也有同類問題,也不向公眾交待,由於事件可能引致嚴重的列車事故,對此,民主黨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從九鐵董事吳亮星向報章的解釋,顯示管理層一直知悉列車機件不安全的情況,然而,整個管理層都沒有危機意識,及向公眾交待的意圖,我們認為,九鐵並無切實執行<<九廣鐵路公司條例>>內第5(1)(a)條內的條文,即顧及九鐵服務的安全。因此,民主黨交通運輸政策發言人鄭家富表示,這種做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面對今次事故,鄭家富認為九鐵需向公眾道歉,並全面交待事故。 鄭家富亦認為,政府除了發出書面警告外,亦應考慮設立鐵路事故扣分制,以有效手段,包括罰款,藉此讓兩間鐵路公司改善其鐵路安全。 鄭家富亦擔心,造成近月九鐵屢屢出現嚴重事故的深層原因是由於兩鐵合併所引致的不明朗前景,九鐵員工人心不穩,時有所聞,因此,他促請政府應妥善處理九鐵員工的情緒。他亦認為,在兩鐵的鐵路安全未有明顯改善前,他對兩鐵合併是持有保留態度。

 

交通運輸政策發言人  鄭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