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對教統局拒絕就幼兒教育<br>「學券制」申請撥款的回應
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民主黨對教育統籌局一再拒絕就幼兒教育「學券制」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深表遺憾,認為當局完全漠視各政黨及幼教團體要求政府早日落實「學券制」的訴求。民主黨教育政策發言人楊森將代表民主黨去信行政長官曾蔭權作出嚴正抗議,要求行政長官正視問題,並促請曾蔭權與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磋商,儘快安排「學券制」撥款申請,以便「學券制」能如期於07/08學年實施。

 

儘管各政黨及幼教團體一致要求政府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出撥款申請,教統局卻以幼教界沒有完全同意局方提出五項幼兒教育「學券制」的原則為由,一直拖延撥款申請。財委會最新的議程顯示政府沒有將「學券制」加入12月15日的議程內,這是繼12月1日拒絕就「學券制」向財委會申請撥款之後,政府又一次押後撥款。 我們認為局方強迫幼教團體全部接受局方提出所有條件的作風不能接受,我們同時對五項幼兒教育學券制的原則內的部分內容持保留態度:我們贊成提高幼稚園的透明度,但認為「學券制」應一視同仁的資助所有私營獨立及非牟利幼稚園,民主黨亦反對取消現時適用於非牟利幼稚園的教師薪級表,改為全面由市場調節幼師薪酬的建議,但我們仍要求政府先實施「學券制」,其他實行細節容後再修訂。

 

幼兒教育「學券制」是行政長官今年施政報告的重點,卻被教統局以種種技術細節為由拖倒,民主黨對此深表遺憾。民主黨教育政策發言人楊森將代表民主黨去信行政長官曾蔭權作出嚴正抗議,要求行政長官正視問題,並促請曾蔭權與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磋商,儘快安排「學券制」撥款申請,以便「學券制」能如期於07/08學年實施。

 

教育政策發言人及立法會議員  楊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