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讉責安倍晉三否認慰安婦事實
Tuesday, March 06, 2007

民主黨不是鼓吹「反日情緒」,更不是要挑起民族仇恨。而是為二戰時「慰安婦」和受害者取回應有公道與尊嚴。今天,我們懷著憤怒的心情到日本領事館抗議;表達對日本政府在「慰安婦」事件上「顛倒歷史是非」的可恥政策和言論。上周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沒證據指二戰時日軍強迫亞洲婦女充當慰安婦。」而官房長官鹽崎恭久對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月前通過「要求日本政府正式承認強徵萬計亞洲婦女充當慰安婦的事實。」

 

議案回應表示,該決議「不符客觀事實的部分相當多。」上述言論是厚顏無恥的流氓行為,是企圖淡化戰爭罪行,抹黑和蔑視受害者。這種可恥的言論是助長軍國主義復辟的氣焰,造成禍害下一代的危機。故此,民主黨對日本政府表示強烈抗議和譴責。 據史學家估計,二戰時日軍強迫婦女充當性奴超過20萬,當中大部分來自中韓。有關「慰安婦」證據和資料不勝枚舉,日本政府實在無可推諉,以下為一些例子:

 

1.在93年,時任官房長官河野洋平發表調查結果講話表示承認「慰安婦」的事情。

 

2.1994年,國際法律學者協會 (the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公佈了一份有關研究慰安婦的報告:《Comfort Women: an Unfinished Ordeal》

 

3.1996年,聯合國有關婦女遭受暴力特別報告員科馬拉斯瓦米夫人( Ms. Radhika Coomaraswamy ) 發表了一份報告:《Report on the mission to 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the Republic of Korea and Japan on the issue of military sexual slavery in war times 》,指出日本確在戰時強迫數以萬計的亞洲婦女作隨軍慰安婦,並表示日本政府應向二次大戰時充當「慰安婦」的亞洲婦女公開道歉。

 

4.1999年8月,美國加州議會通過了日裔華藉議員本田 (Mike Honda) 所提出的JR26議案,強烈譴責日本戰時的暴行,並呼籲日本政府立即向戰爭罪行受害者作出賠償。

 

5.上月中,美國眾議院就慰安婦問題舉行聽證會。韓國的李永洙、金郡子和生於荷蘭的海倫,以受害人身分作證,力指當年日軍強行抓走她們當性奴。

 

6.在1995年二戰結束50周年紀念日,建立了名為“亞州婦女基金”的民間人道基金,日本政府模仿德國的做法,通過向民間募捐賠償前“慰安婦”。而日本政府的“靈感”來自“德國對波蘭和解基金”。這點說明日本政府是承認有「慰安婦」的暴行。(有部份受害者,尤其中國慰安婦,拒絕接受有關賠償,認為日本政府缺乏道歉誠意,且再次傷害了她們的尊嚴。)

 

7.美國堪薩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格蘭特·古德曼在《二戰慰安婦遺留問題》一書中指出“慰安婦”問題為日本戰爭罪行。 日本二次大戰的暴行人神共憤。日本政府一直拒絕正式就戰爭罪行作出道歉或謝罪外,還要篡改歷史教科書,扭曲「慰安婦」的歷史事實,掩飾罪行真相,埋沒人性良知。此舉是嚴重破壞亞州人民和日本人民的友誼,令世界人民擔憂日本「好戰」思想的延續,蠶害世界和平與穩定。

 

對於日本欲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民主黨對此強烈反對;我們認為,一個對侵略責任缺乏反省的國家,無資格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擔當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全的重任。 民主黨嚴正促請日本需知恥能改,並以得來不易的中日友好為念,顧全大局,履行公義,承認錯誤,立即採取以下行動,以免進一步傷害兩國的友誼: 1.日本政府須立即公開承認「慰安婦」的歷史事實。 2.安倍晉三和鹽崎恭久須立即收回上周四可恥的言論,還「慰安婦」一個尊嚴和公道。 3.向亞州各國作出正式的官方書面道歉,內容不只是「遺憾」、「反省」等巧言令色字眼,必須明確承認二次大戰罪行及侵略時惡行;如南京大屠殺、731部隊、慰安婦、苦役勞工等。 4.向慰安婦、倖存者及死者家屬作出賠償,並仿效德、美兩國賠償方法。 5.遏止右翼組織扶桑社出版宣揚軍國主義書刊及停止竄改歷史教科書。同時在日本歷史教科書內,正確及全面講述有關侵略史實,教導日本下一代以史為鑑,避免軍國主義的歷史重演。 6.公開日軍侵略罪行檔案,並設置紀念館及印製刊物,警剔日本國民戰爭的可怕。 7.立即拆除日本青年社非法在我國領土釣魚島豎立的燈塔﹔馬上撤出釣魚島及我國領海水域,並承認釣魚島為我國領土。 8.尊重二次大戰死難者,反省侵略暴行,停止參拜靖國神社。 二次大戰的侵略暴行是日本歷史污穢不堪的事實,而顛倒歷史,誣衊「慰安婦」等受害者,更是人類的恥辱。

 

因此,民主黨強烈敦促日本政府還歷史一個公道,還受害者一個尊嚴,還世界一個公義! 在日本政府的變本加厲和未能正視歷史情况下,民主黨是強烈反對日本成為聯合國安全理事國。民主黨重申正視歷史就是防禦軍國主義復辟,日本政府理應立即接納上述意見,避免情況惡化,損害亞州各國友誼。

 

民主黨主席 何俊仁

國事小組主席 林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