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六四事件十八週年(系列之二)── 專訪王丹
Tuesday, May 29, 2007

今年是六四事件的十八週年,民主黨國事小組進行了一系列的活動,毋忘六四,包括一項意見調查,讓市民為事件作歷史評價,結果顯示市民對六四事件有清晰而明確的定性,認為事件是「中國當局以武力鎮壓學生民主愛國運動」,以及市民堅持平反「六四」的意志非常堅定。調查結果已在5月26日發佈。

 

較早前,國事小組透過飛鴿電台電話訪問了一個目擊當年事件經過的人──王丹,就多方面談論六四事件與中港兩地的情況:包括回顧「六四」十八週年、回應近來香港社會上就「六四」的言論、關切中共胡溫政府的表現、評價當年中共領導人探望天安門學生、望盼中國民主化、以及祝願香港的民主發展。

 

就香港回歸十年,王丹更表達對香港同胞的寄望──《給香港同胞的一封信函》,內容發人深省,值得與大家分享,尤其是他對香港爭取民主的現況分析,國事小組亦認同,我們要堅持香港的言論自由,及打破恐懼積極地爭取民主,才能普選的落實。

 

我們即將在本日下午5時正於飛鴿電台上播放全程訪問,與廣大市民同勉之。大家可到以下網址收聽http://archive.radio71.hk/content/dphk/headline/2007/20070530headline_mono.mp3 。

 

國事小組呼籲市民:毋忘六四事件,繼續堅持平反八九民運,共同為建立中國民主憲政而努力。堅負澄清歷史的使命,薪火相傳。

 

 

國事小組發言人 周偉東

飛鴒電台主播 陳惠達 飛鴒電台主播、中央委員會委員 柴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