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青年委員會 - 暑期研究實習2007
Saturday, June 02, 2007

民主黨青年委員會今午舉行了「暑期研究實習2007」的簡佈會,邀請得副主席狄志遠先生、秘書長夏詠援小組、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行政系助理教授黃於唱博士、香港浸會大學助理教授李建賢博士出席致辭及演講,共40多個分別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公共行政及管理系,以及香港理工大學環境、職業安全及健康系的實習生參與。

 

獲三間院校同時邀請 今年是青年委員會首次同時獲三間院校的不同學系邀請提供政策及社區議題的研究實習,並獲編配共42名優秀的實習生到民主黨的中央秘書處、黨團、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辦事處實習,協助進行共15項政策研究及地區議題的研究。實習生亦是歷史性的可以跨院校、跨學科地共同學習。 進行15項研究 青年委員會統籌共15項全港性及地區性的政策及議題研究,包括有電子(SMS)罪案警報系統的可行性、政府有關西九龍人口趨勢的措施、紅磡海濱發展設計、房委會全方位的維修計劃等,內容廣泛而貼近社會關注。

 

研究實習的過程包括分析問題、確立研究題目、搜集數據、分析、撰寫報告及發佈;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先修,第二階段是匯報進度,第三階段是檢討。 推動學生發展 青年委員會積極提供研究實習的目的是給年輕人(尤其是知識份子,未來的社會棟樑)一個提昇自己的機會,來擴闊眼界、汲取實際政策及社區研究的經驗,及加強應用所學的知識;而且是為培訓新一代政策研究人員下一點工夫。 民主黨青年委員會會繼續發展學生實習,回饋社會,並努力開拓與學生交流的機會。為何我們這樣重視學生?因為我們都曾經是學生───深深體會到他們的需要。

 

發言人: 青年委員會主席 莫兆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