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就收緊民主黨成員入境事宜
Friday, June 29, 2007

九龍城區議會「國民教育小組」擬於八月返國考察交流,民主黨中常委陳家偉現任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本擬隨團出訪。然而昨日被告之北京拒絕陳家偉入境,沒有說明原因。

 

查陳議員於零五年五月及十二月因公分別到北京及廣東訪問,都能順利前往交流。我們對於針對性收緊民主黨成員進入國內,覺我難以理解,亦覺得與胡錦濤主席所提倡團結各界建立和諧社會的主張不符,令我們十分失望。 陳家偉是在零一年三月被沒收回鄉証,該兩次進入國內都是持一次過証件。另一方面,一批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亦不能夠回到內地,因而令立法會依基本法和相關本地法例選出的議員無法履行其職;而立法會為了維護議會的尊嚴,因而在回歸十年內都未曾正式以立法會名義訪京和執行其職責,此實有損國家之體面和立法會的尊嚴,有失大國之風。 我們希望趁著胡主席現時在港,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在建構和諧社會的前提下,容許在港的國人,與及各級議員,都有自由進出內地的權利。

 

主席 何俊仁

中常委、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 陳家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