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約見梁展文署長 討論租金政策構思
Thursday, March 25, 2004

就租金政策問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副主席李永達及區議員胡志偉,今午約見房屋署署長梁展文,討論關於公屋租金的問題及反映市民意見。 

 

民主黨就早前所進行的問題調查得出的結果,向署方反映市民的意見。民主黨調查結果亦顯示,有66.2%的市民贊成經濟條件愈差的公屋住戶,所交的租金應該愈少。事實上,我們亦就此問題進行交叉分析,結果發現公屋居民本身,有高達71% 是贊成經濟條件愈差的公屋住戶,繳交的租金愈少,只有8.7% 是不贊成的受訪者不支持這個原則。 此外,民主黨同時向房署代表指出,有不少市民均支持把現有的公屋單位分批出售,藉以增加房屋委員會的收入,減少財政壓力。而且,根據過往出售公屋的經驗,每年出售公屋而獲得的收入,約有數十億元,必定有助改善房委會的財政狀況。

 

另外,民主黨重申房委會以往收入來源是倚靠每年出售居屋單位,賺取超過百億元,故此,居屋一旦停售,房委會出現財赤在所難免。最後,民主黨與房屋署代表經過討論後,我們希望署方能審慎處理租金檢討的建議,制定合理的方案。

 

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