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順應民意 公布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具體薪酬
Sunday, June 08, 2008

致:香港行政長官 曾蔭權先生

順應民意 公布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具體薪酬 

最近,政府委任了八名副局長及九名政治助理,以壯大政府的政治團隊。然而,政府在公布人選後,並未一併公布每名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薪酬及附帶福利。 雖然民意要求政府公布他們具體薪酬的訴求很清晰,政府仍然拒絕公眾要求;直至目前為止,公眾只是知悉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薪酬幅度。

 

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薪酬是由納稅人支付的,屬於公帑;政府將他們的具體薪酬放入黑箱之內,漠視了公眾的知情權,完全有違開放政府的做法,完全不可以接受。 在問責制度內,行政長官及各局長的薪酬及附帶福利都是公開的,為何同屬政治問責層面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可以例外?

 

現時,立法會議員及所聘請政治助理的薪酬也要公開,讓公眾監察,為何政府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則可以豁免? 在此,民主黨嚴正要求政府順應民意,接受公眾監察,盡快公布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具體薪酬及附帶福利!

080608b

 

發言人:

民主黨主席及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

立法會議員 李永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