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派選民登記花車巡遊活動
Thursday, May 13, 2004

呼籲市民把握時間,最後四天登記做選民

 

距離選民登記結束的5月16日還剩4日,民主派團體包括民主黨、前線、職工盟、四十五條關注組、民協及街工,今天舉行花車巡遊,呼籲市民把握時間,記得登記做選民。人大常委會在4月26日否決香港2007年普選行政長官和2008年普選立法會全體議員,並決定維持立法會內功能組別和分區直選議員的現有比例,及議員提出的法案和議案分組點票的程序。

 

我們認為中央政府在未有諮詢港人的情況下,斷然否決07及08普選,是漠視港人的民主訴求,背棄《基本法》中的「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的承諾。

 

現在,我們唯有在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中取得過半數議席,發揮立法會的制衡力量和功能,繼續推動民主和雙普選。因此,今天民主派團體呼籲市民積極登記做選民,並在9月12日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令民主派能繼續在議會內外爭取2007和2008年的普選。

 

活動發言人:楊  森、蔡耀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