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仲偕呼籲遊行人士使用短訊
Tuesday, June 29, 2004

去年遊行,由於有超過五十萬市民參與,並於差不多同一段時間內,利用流動電話聯絡,令通話量需求於當日下午突然急升,最後導致電話網絡擠塞。 

 

參考去年經驗,代表資訊科技界的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建議,參與遊行的市民應事先與親友約定集合地點,或於當日早些在其他地方會合才一起到維園,避免太多人在同一地區使用手提電話,造成網絡擠塞。

 

「遊行將於三時開始,所以預計下午二時至三時多應是使用流動電話的高峰期。由於短訊佔用的網絡資源較少,容易傳送,故市民可考慮當日改用短訊聯絡。若手機未能打出,就要減少按自動重撥,否則令網絡更加擠塞。」 單仲偕表示,他已於六月初去信電訊管理局,要求局方因應去年經驗,就遊行當日可能出現的網絡擠塞事宜,與六家流動網絡營辦商磋討,增加遊行路線範圍的網絡容量。局方回覆指,將採取適當措施,以應付有關需求。

 

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