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新聞稿:回應進一步收緊政府僱員以接種新冠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
Tuesday, December 21, 2021

新聞稿

回應進一步收緊政府僱員以接種新冠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
袁海文批評不必要及不合理


政府今天宣佈於明年2月中於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疫苗氣泡」,要求所有政府僱員均需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同時下星期起要求未有接種疫苗的僱員的檢測由現時每一星期檢測一次收緊為每三日一次。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指出,現時沒有任何本地個案爆發,貿然再收緊檢測和接種疫苗的要求並不合理和不必要,這接近等同強逼接種疫苗。公務員疫苗接種率已超過95%,完全沒有必要再以強制措施推行。此政策要求執行上,亦對剩餘少數的公務員很可能有很多不公平之處。袁海文舉例指出,不少女士如計劃懷孕或正在懷孕,可能因而對接種疫苗猶豫,但這些原因未見會獲得接納,這絕對是不近人情。袁海文同時收到數年前曾患有面癱的市民求助指出,獲得醫生證明書已較過往遠為困難,因醫生也有壓力不發出這類證明,但政府也沒有保證這類市民接種後如出現面癱會獲疫苗賠償基金。

傳媒聯絡: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 袁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