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新聞稿﹕綠置居貨尾單位僅500個兼屬「難以賣出」納米樓 林鄭「出口術」
Thursday, December 30, 2021

新聞稿

 

 

綠置居貨尾單位僅500個兼屬「難以賣出」納米樓  林鄭「出口術」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公布,容許輪候公屋超過一年人士購買今期綠置居剩餘貨尾單位。民主黨房屋政策發言莫建成指出,據知,該批綠置居貨尾單位,僅有500多個,對減低輪候公屋時間根本是杯水車薪,況且這批貨尾全屬「難以賣出」、不足200呎納米樓。他批評林鄭的「新政策」根本是「出口術」,未能真正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輪候公屋的平均時間已增至5.9年,莫建成指出,理解興建公屋需時,但政府一直拒絕大規模收回新界的棕地群用作興建公屋,是導致公屋供應長期不足的主因之一,故強烈要求政府應盡量透過《收回土地條例》收回新界棕地群興建公屋,盡快縮減輪候公屋的時間;另一方面,政府早前承諾的2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截至上月只有約2千個落成,低下階層「告別劏房」彷如天方夜譚,政府必須更積極物色閒置用地,以興建過渡性房屋,改善長時間輪候公屋人士的居住環境。

 

 

2021年12月30日

 

 

傳媒查詢:民主黨房屋政策發言人 莫建成